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刪基層福利預算 藍綠互控禍首

議會統刪市府預算,藍營議員批市府自刪預算,卻栽贓嫁禍議會。(記者黃鐘山攝)

議會統刪市府預算,藍營議員批市府自刪預算,卻栽贓嫁禍議會。(記者黃鐘山攝)

2016/03/19 06:00

藍營批該刪的不刪 根本栽贓議會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會刪除市府預算十.一億元,由市府自行調整刪除項目,其中民政局刪除里長、戶政志工及後備軍人協會等預算,昨引起國民黨議員強烈不滿,痛批市府該刪的不刪,卻刪地方基層福利,再嫁禍給議員,其心可議;民進黨議員則反譏,被刪預算大多數是國民黨議員要求的。

市議會審議市府今年度總預算,經政黨協商,決議統刪十.一億元。市府主計處長蔣建中昨至議會進行「統刪十.一億元各機關自行調整項目金額」專案報告指出,除依照政黨協商結果刪減預算金額外,並視業務輕重緩急調整預算。

民政局長:多是藍議員要求 引不滿

但國民黨議員張瀞分、陳政顯、李麗華、蘇柏興、楊正中等人說,議會未指定刪除項目,市府應調整浮濫預算,如出國考察、消耗預算的活動等。民政局卻自刪里長冬季活動外套、三代同堂活動、戶政志工觀摩紀念品等,地方基層的福利預算,該刪的不刪,還推說是議會刪除的,豈不是製造地方與議會及議員的對立,根本是栽贓嫁禍給議會。

局長道歉 綠緩頰:未來應更嚴謹

議員並追問民政局長蔡世寅「哪個議員要求刪除這些預算」?蔡世寅脫口說「大多數是國民黨議員」;張瀞分不滿蔡世寅信口開河,要求當場道歉,並向議長林士昌抗議「以後議會不用開會了」;林士昌立即要求蔡世寅說話要謹慎,不要信口開河;蔡世寅遭議員連番砲轟後,從善如流向議會道歉。

民進黨議員范淞育、李天生、何敏誠等人緩頰說,市府與議會應以更嚴謹方式,共同討論每一筆預算的必要性,並可優先檢視每筆預算較前一年多編的金額來做調整;何敏誠則揶揄說「有人欲扮鬼也欲扮神」,暗指國民黨議員作賊喊捉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