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縣53據點 一對一戒菸服務

2016/03/10 06:00

門諾醫院長期設立戒菸門診服務,成效排名位居花東醫院首冠。(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衛生局自一○二年起辦理「助你好戒」一對一戒菸服務,已有超過五千人接受輔導,戒菸成功率達三十二.七%,今年合計共有四十二家醫療院所及十一家社區藥局設立服務據點,提供戒菸諮詢衛教宣導。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說,花蓮的吸菸率自九十六年的二十五.九%降至一○三年的二十三.四%,禁菸場所二手菸暴露率也從二十九.五%降到十一.二%,目前縣境內共有五十三間醫療院所及社區藥局,提供戒菸治療服務。

他強調,居住在秀林、萬榮及卓溪鄉的民眾可免費就診,偏遠地區富里及豐濱二鄉,則減免藥品部分負擔二十%,另針對青少年、孕婦等不適合使用戒菸藥品族群,將由戒菸衛教師提供專業戒菸衛教及諮詢。

衛生局保健科長詹瑞慧說,吸菸者若至各合約醫事機構接受戒菸服務,就能參加六月及十月二次的摸彩活動,並有機會獲得一萬元家電禮券及高級液晶電視、洗衣機與三百元的商品提貨券等多項大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