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險奪人命 里長老公出院戒菸

2016/03/06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流感發燒,北屯區兩名里長的哥哥和丈夫罹患流感併發重症,住進加護病房,一人使用葉克膜急救仍不治,另一人死裡逃生;兩人正值壯年,愛運動也愛抽菸、未接種疫苗,有症狀都拖了一、二週,里長先生呼籲︰「不要小看這次感冒,有症狀一定要看醫生!」

四民里長江麗慧的丈夫游先生流感併發重症,造成肺部嚴重損傷,上月底出院後,雖重返工作崗位,但講話仍是氣喘吁吁、呼吸困難。他說,感冒拖了一、二週都不理會,最後發燒、乾咳到胸痛、嗜睡不停才到診所,小年夜到中國附醫掛急診併發重症。

隔天引發嚴重肺炎,游先生轉進加護病房,差點插管治療,醫院更發出病危通知。游先生接受氧氣等治療後,情況逐漸穩定,住院十八天後,才於上月底出院;從鬼門關前撿回一命,游先生現在看到人就勸人戒菸,要注意身體、不要感冒了。

游先生現年六十二歲,菸齡超過四十年,每天得抽一包菸,雖然血糖不太穩定,但自恃有運動習慣,平常也不太生病,他後悔地說︰「沒想到,小感冒竟會差點要人命!」現在不再抽菸,「呼吸都不夠了,哪還能抽菸!」

三光里長林瑞芳的二哥就沒那麼幸運。他說,六十五歲的二哥身強體健,高血壓也控制穩定,過年時有流感症狀,發燒、咳嗽、腹瀉都不理會,也不輕易吃藥;撐了一星期,過年後前往診所就醫,已併發重症,立刻轉診中國附醫插管急救,要裝葉克膜,但當時醫院六台葉克膜都有病患使用,於是立刻轉院到沙鹿光田醫院裝葉克膜,九天後、二月下旬仍不治。

中國附醫胸腔加護病房主任梁信杰指出,流感重症會造成呼吸衰竭、心肌炎和腦損傷;重症若造成肺部嚴重損傷,約六成能重回工作崗位,但四成恐要使用呼吸器等治療。

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聯會理事長曾梓展指出,這波流感病人也發現未施打疫苗,有抽菸習慣者,症狀會比較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