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急診爆量 衛局協助調葉克膜

2016/03/07 08: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流感疫情持續發燒,高雄長庚醫院急診室昨假日仍爆量,有近百人等候病床,好消息是三名流感重症病患脫離葉克膜,尚有五人使用葉克膜,市府衛生局伸出援手,擴大非流感重症等候加護病房病患轉院,將協助調度葉克膜,確保院方有「武器」救人。

長庚近百人等候病床

高雄長庚醫院平日掛急診人數大約二、三百人,近來流感發威,看病人潮暴增四百多人,大多是罹患A型流感,塞爆整個急診室,昨假日仍是爆量,民眾於急診室大廳,等候病床近百人。

好消息是院內三名使用葉克膜的流感重症病患,昨情況出現好轉,已成功脫離葉克膜,根據院方統計,總共協助十名流感重症病患,成功脫離葉克膜,仍收治五名使用葉克膜的流感重症病患。

高長急診醫學科主任龔嘉德表示,目前雖呈現滿機狀態,但市府衛生局已介入處理,要求各院開出葉克膜清單,展開各院協調機制,只要醫院有需要,將協助調機因應。

等加護病房重症助轉院

衛生局昨更啟動聯絡機制,每三小時與院方聯繫一次,除了協助流感重症等候加護病房病患轉院外,連非流感重症等候加護病房病患,也一併協助轉院,留下二名心臟及肺炎病患排隊等候加護病房,避免院方人力吃緊及醫護人員勞累。

隨著另一波寒流將於週三來襲,龔嘉德呼籲民眾多洗手、戴口罩,少到公共場所,若發現有發燒、全身痠痛等症狀,應就近到診所治療,避免第一時間就到大醫院,因A、B型流感均有收治,以免造成群聚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