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神像喝喜酒 三太子未成年喝果汁

2016/03/07 08:00

吳治宏和吳姝慧的結婚喜宴,設神明桌,請來十二尊神像,吃的菜色與其他賓客一樣。(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真有趣!南投縣草屯鎮昨有一場設有「神明桌」的喜宴,新郎吳治宏請十二尊神像來喝喜酒,其中六尊是三太子,為遵守「未成年勿喝酒」原則,三太子神像前只放果汁和汽水,另天羅至尊、濟公等六尊「成年」神明,則果汁外還有葡萄酒。

遵守未成年勿喝酒原則

家住草屯鎮的新郎吳治宏,昨日完成終身大事,因為在雲林縣斗六市天聖宮服務,擲筊請示該宮供奉的主神天羅至尊獲應允後,除天聖宮六尊神像,及吳治宏家供奉的一尊三太子會來坐「神明桌」,另五尊神像則由他一一去擲筊請示,十二尊神像湊齊一桌。

吳治宏說,喜宴設「神明桌」是希望請來沾喜氣,並獲得神明們的祝福,看到賓客爭相拍照,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吳治宏將「神明桌」設在主桌旁,十二尊神像都坐在餐廳準備的覆蓋紅綾布的兒童椅上,祂們其實四日晚間就先到新郎家集合「做客」,昨日中午才請到餐廳喝喜酒。

菜色和其他賓客桌一樣

「神明桌」與其他賓客桌吃的菜色一樣,天聖宮宮主張偉鑫表示,「神明桌」吃跟其他人一樣的菜色,這樣食物才不會浪費,喜宴結束後,新郎家人可以整個打包回家。

成年神明則多一杯紅酒

「神明桌」不只吃的料理與其他人一樣,且神明們也依年齡不同準備不一樣的飲料,張偉鑫說,有六尊神像是三太子,未成年不能喝酒,因此三太子神像前只放果汁和汽水。至於像天羅至尊、濟公、媽祖、九天玄女等「已成年」神明,就多了一杯紅葡萄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