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畫老師張德怡辦展 桌曆畫冊義賣捐公益

知名佛畫老師張德怡舉辦師生作品聯展,桌曆畫冊義賣所得將捐作公益。(記者王俊忠攝)

知名佛畫老師張德怡舉辦師生作品聯展,桌曆畫冊義賣所得將捐作公益。(記者王俊忠攝)

2016/03/01 17:2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知名佛畫老師張德怡,即日起到3月27日在佛光山南台別院舉行「華嚴會菩薩」師生畫展,展售78件師生畫作,也有500本桌曆型佛像畫冊義賣,桌曆畫冊所得將捐助台南公益慈善團體,邀請大家一起賞佛畫、作公益。

以手行墨噴彩示現菩薩圓滿莊嚴之相的佛畫老師張德怡,每張菩薩畫像用色技巧獨具匠心,筆法細膩,眾生觀畫時敬佛之心油然而生,讚嘆張老師佛畫的精巧,與淨化人心的能量,期引眾生發佛心、行佛善行,同祈佛國淨土再現人間。

張德怡透露,從小就愛塗抹,對古裝仕女特別鍾愛,在國小之前就能畫菩薩了,只是當時還未接觸佛法,不知道腦海影像、筆下的人物畫是佛祖、菩薩,還以為自己畫的是歌仔戲人物呢!後來接觸油畫、國畫、素描等,卻不是心中的最愛。

她說,七年前某一天清晨起床後,莫名坐在床邊,像昏睡般卻清楚聽到一個聲音叫說「你去畫觀世音菩薩法像」,話停了,人轉為清醒,從此,她一頭栽進佛畫世界裡,樂此不疲,感謝啓蒙恩師郭有育的鼓勵、栽培,當時自己只是毫無目的塗鴉,郭老師屢稱讚她是狀元學生,從畫中找到自信也找到未來的路,就像菩薩冥冥中的安排護持般,祈願用筆下美的影響力做更多利益大眾之事。

張德怡說,在展出前,她將所有佛畫集中豎立在書房內,巧遇0206南台大地震,書桌上所有東西摔落一地,她心想若佛畫受損,畫展勢必延期,但她進書房檢視佛畫無絲毫損壞,可見菩薩給她力量如期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