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屏東農友捐地 寶島義工團免費起厝

2016/02/28 08:00

內埔鄉農民林明和(右),無償提供了一百坪土地,讓原本壅塞、不敷使用的地方課輔班,能有新的學習環境。(記者邱芷柔攝)

內埔弱勢課輔班教室 3月底完工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內埔鄉黎明村農民林明和,無償提供了一百坪土地,造福地方弱勢學童,消息傳開後,寶島義工團昨天號召百名志工,利用連續假期動手蓋屋,預計三月底就能讓三和、黎明、涼山等村落的偏鄉孩童使用。

林明和表示,他在農暇經營的筵席廳靠近原鄉部落,許多原住民都是他的顧客,八八風災後,部落居民跟他租房子當做臨時教會,部落的老師也在教會中指導弱勢家庭孩子,後來臨時教會演變成課後輔導班,課輔老師們不分孩子是平地小孩還是部落小孩,只要需要幫忙通通一起教,讓他很感動。

黎明村內的課輔班,從五年前指導三位學生,到現在有四十八名學生,有許多是弱勢家庭學童,包括魯凱族、排灣族、新移民之子、外省後代和閩南人等,相處相當融洽。

林明和說,孩子越收越多,教室不敷使用,他在能力範圍內提供了一塊地,希望能有個課輔班,讓地方的家庭減輕壓力。

林明和無償提供土地後,寶島義工團昨天召集百名志工南下,搭建課輔班教室,這座新的教室工程費達一百四十萬,為一層樓的鐵皮建築,經過寶島義工團派員現勘後,出錢出力一手設計規劃,並動員義工幫忙蓋屋。

義工團理事梁鴻銘說,新的黎明課輔班將有教室、辦公室、廚房、男女廁所等空間,義工團也將提供募集來的電腦、課桌椅等物資,預計三月二十七日就能完工。

林明和表示,這塊土地除了做為課輔教室,未來也能成為關懷地方長輩的空間,對他來說,大家有用到這塊地,這塊地才真正有價值。

昨天寶島義工團也利用連假南下幫忙蓋屋。(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