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子思鄉 捐地1300坪

副縣長張皇珍(右2)等人共同上香,祈禱開工順利。(雲林縣政府提供)

副縣長張皇珍(右2)等人共同上香,祈禱開工順利。(雲林縣政府提供)

2015/10/12 15:2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企業家謝明科返鄉捐地,將1300多坪農地捐給雲林縣政府,並由縣府籌措1150萬元經費,在斗六市十三里興建多功能社區活動中心,提供里民更好的生活育樂空間。

謝明科之子謝見智表示,家族從事玩具事業,發展重心在台北及中國,但心中無時不懸念著故鄉,多年來一直思考將目前閒置農地興建公共設施,提供鄉親使用,一開始想建圖書館,但因地目不符,無法推動,在友人建議下,將土地改捐給縣府,由縣府變更地目,興建公共建築。

謝見智說,原本十三里社區活動中心借用私人用地,目前地主希望索回土地,為了讓居民能獲得更多功能的活動空間,經與縣府協商後,縣府決定籌資興建多功能活動中心。

社會處長丁彥哲表示,多功能活動中心建築面積約110坪,今天動土,預計7個月後可以完工。

捐地人謝明科之子謝見智(右)。(記者詹士弘攝)

捐地人謝明科之子謝見智(右)。(記者詹士弘攝)

多功能活動中心完工後示意圖。(記者詹士弘攝)

多功能活動中心完工後示意圖。(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