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苗縣》情境中學習 英語冬令營童樂

2016/01/22 08:00

外籍教師從生活中常見的食物開始,引導學童學習英文。(記者鄭鴻達攝)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縣府的「英語冬令營」,結合十七名外籍教師與有英語專長的替代役男,吸引上千名學子搶報四百廿個名額。北區場昨天在蟠桃國小開課,副縣長鄧桂菊、教育處長劉火欽也到場參與,與學童跟著音樂開舞,一起快樂學英語,增強國際競爭力。

冬令營開幕式中,英語系替代役男大哥哥們帶著學童練習英語帶動唱,隨後邀請外籍教師及在場來賓一起扭腰擺臀,唱歌跳舞學英語,接下來則由外籍教師安排小組合作、競賽及口說等方式教學。

鄧桂菊說,縣府落實英語教學,寒假舉辦夏令營,這次有一千名學童報名,北區在蟠桃國小、南區建功國小,以「浸潤式教學」,搭配美、澳、南非、加拿大等國的外籍教師與英語系替代役男教學,讓學童快樂學英語。

劉火欽說,寒暑假的英語營,上課及活動方式與一般教室上課不同,學生透過遊戲或實作,體驗英文使用情境,學到的是「活的英文」而非背誦的英文,但外師有限、報名人數多,採每六人選一人。

劉火欽也說,未來研議延攬本籍教師、英語系學生或海外青年學子,擔任活動英文老師,希望能在幾週內點燃孩子學習英文的熱情,而非要在期間內將英文學好,這才是孩子能獲得的終生學習能力,也讓學習的路更寬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