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9大景點走春 路口禁停設徒步區

2016/01/21 08:00

中山高仁德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將在2月10日至12日封閉,高公局將疏導車流從已通車的大灣交流道北上匝道上高速公路。(交通局提供)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農曆春節年假長達九天,台南各風景區、景點和廟宇周邊的交通順暢和停車,面臨考驗,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在市政會議中要求交通局及警察局做出專案報告,針對台南市百花祭、鹽水月津港燈節和鹽水蜂炮等三大活動、奇美博物館、安平、關子嶺等九大景點和重要廟宇走春等易造成壅塞的路段,將因地制宜規劃路口禁停管制、人行徒步區等交通疏導措施,梅嶺、關子嶺水火同源段禁行大型車、梅嶺二層坪產業道路線禁止臨時停車和採逆時針單行道管制等。

賴清德更指示,交通疏運和疏導計畫應儘快在市府網站公開,並透過臉書、社群網站、APP讓遊客容易蒐尋及查閱,讓返鄉的遊子、全國的遊客都能感受市府貼心的交通服務,他也強調說,台南旅遊的特色在「慢遊」,籲請民眾利用公車旅行是最佳的選擇。

交通局規劃春節期間交通疏運計畫,三大活動之一的鹽水月津港燈節將在一月卅日至二月廿八日舉行,規劃周邊停車位近兩千個,燈區內人行徒步區在下午四點後禁止車輛進入。台南百花祭在二月四日至二月廿五日舉辦,百花祭今年場地增至六個,分別在水交社、水萍公園、新營南瀛綠都心、六甲多功能運動公園、佳里公園和西港中央公園。二月廿二日的鹽水蜂炮另有交通管制和疏導計畫。

交通局對奇美博物館、藍晒圖文創園區、安平、赤崁樓、孔廟、關子嶺、梅嶺、七股鹽山、虎頭埤等九大景點,因地制宜規劃路口、禁停管制、人行徒步區等交通疏導措施,梅嶺、關子嶺水火同源段禁行大型車、梅嶺二層坪產業道路線禁止臨時停車和採逆時針單行道管制等。

市警局提出春節連續假期交通疏導工作執行計畫,除了年前會針對大型賣場等人車集中處加強交管外,年假中的交通要道與各鐵、公路車站、機場、高速公路、快速公路及省道疏運路線之交通也都規劃好指揮疏導,另針對重要觀光景點、風景區如白河關子嶺、善化走馬瀨農場、北門遊客中心、楠西梅嶺、安平古街商圈、孔廟、赤崁樓、南鯤鯓代天府、安平天后宮、楠西玄空法寺等廟宇,將進行交管,加強違停取締和加速交通事故排除,縮短事故處理時程。

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是春節走春熱門景點,學甲分局已規劃派員站崗指揮交通。(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