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節近了 水果看漲魚貨平穩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是國內送禮高峰期,台北農產公司推出許多好吉兆禮盒,台北漁產公司也推出精緻海鮮禮盒。(記者游蓓茹攝)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是國內送禮高峰期,台北農產公司推出許多好吉兆禮盒,台北漁產公司也推出精緻海鮮禮盒。(記者游蓓茹攝)

2016/01/21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是國內送禮高峰期,台北農產公司推出許多好吉兆禮盒,台北漁產公司也推出精緻海鮮禮盒,昨天北市市場處說,蔬果類受到氣溫低、天氣濕,現階段棗子一公斤約八十元到一百元,過年前將漲到一百五十元到兩百元,蓮霧則受南部天氣影響、顆粒較小,現在六十元到八十元,平均漲價到一百元左右,柑橘類也大概上漲一到兩成。

台北漁產運銷公司營業部經理王維偉昨表示,今年漁獲量因為需求增加、每天到貨量比去年同期增加十公噸,約為九十公噸,供應量足夠,成交價也比去年低三%左右,加上今年不景氣,過年前魚貨價格將平穩,討喜的白鯧、明蝦及帝王蟹等因年節需求高,預估漲幅兩成左右。

台北農產公司推出好吉兆禮盒,如「蘋蘋安安」的日本富士蘋果、「梨尚往來」的梨山雪梨、「棗到幸福」的蜜棗禮盒等,養生禮菜箱內也有代表「長命百歲」的長年菜、「好彩頭」的蘿蔔等年節必備圍爐新鮮蔬菜;台北漁產公司也推出六種海鮮禮盒。

台北花市2月3日起 5天不打烊

台北花卉公司說,春節的人氣花卉如蝴蝶蘭、金錢樹等價格平穩。台北花市內有二八六個花卉相關攤位,有蝴蝶蘭、百合、菊花及火鶴等上千種年節商品。為服務民眾採購年節花卉需求,從一月十八日起至二月二日,營業時間調整為每日凌晨四點至下午三點,二月三日起連續五天廿四小時不打烊,春節前營業至二月七日除夕下午三點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