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府花錢拍攝拆忠孝橋引橋 挨批作秀擱預算

2015/12/30 08:00

台北市政府預計明年春節八天期間拆除忠孝橋引橋。(記者何世昌攝)

〔記者蔡亞樺、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預計明年春節八天期間拆除忠孝橋引橋,市長柯文哲還誇口,「那麼短的時間拆掉那麼龐大的東西,會上Discovery頻道。」市議會大會昨進行工務委員會預算二讀會時,議員陳炳甫、梁文傑擔心八天快速拆除,影響一旁的古蹟北門,還質疑為了曝光,市府花錢請Discovery來拍攝,萬一拆橋過程北門發生破損,恐讓國際看笑話,痛批作秀。

簡余晏︰委託國家地理頻道 為舊城觀光

在議場的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坦言,是委託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拍攝,並非Discovery,且不是為了八天工程來拍,是為了舊城區復興觀光計畫。梁文傑等多名議員得知市府出錢,提出諸多質疑,最後將忠孝橋引橋拆除費與其平面車道施作費兩億八千萬餘元預算全暫擱。

工務局長︰減少上班後交通噪音等問題

議會大會昨進行審查工務委員會預算二讀會,陳炳甫說,引橋拆除原工期兩個月,市府將工期縮成八天,預算增加五千萬;陳說,「八天敲敲打打,北門出現裂縫到底要停工還是繼續拆?」他認為恢復原工法,慢慢拆不用急,俗話說「呷緊弄破碗」。對此,工務局長彭振聲說明,在春節期間縮短工期完工,可減少上班後的交通、噪音與空污問題,對社會經濟效益有幫助,且在古蹟旁進行如此重大工程,技術上也是一種挑戰,市府會將拆除工程的交通影響評估做得更完整,對於古蹟保護也已提出施工時北門保護計畫,提交文化部並經同意。

陳還說,柯市長指這會上Discovery,痛批市府為了作秀,勞民傷財。梁文傑則追問,「(Discovery)是你們請來的,還是他們自己來的?有沒有花錢?」

對此簡余晏說,忠孝橋引橋拆除工程由國家地理頻道得標拍攝,但主要是呈現舊城區蛻變,從龍山寺、紅樓、西本願寺,北門再到舊鐵道部、大稻埕,引橋拆除僅是一部分,經費共五四五萬元,該拍攝案在十月決標,十二月開拍至明年三月。

對於花錢請「國家地理頻道」來拍攝,市長柯文哲昨晚受訪表示,該影片不是只為了拍忠孝橋,主要是為城市行銷,觀傳局有計畫拍一部介紹台北市的影片,到比較有可能來台灣觀光的國家去播放。

柯文哲昨下午到市議會拜訪,他解釋是去和各委員會召集人溝通預算問題,表達市府也願意挑燈夜戰;至於是否可在卅一日過關,柯文哲說好像滿困難的,不過市府會盡力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