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良計VS.過牆梯 嘉義候選人各自出招

蔡易餘競選團隊推出Q版人形立牌。(資料照,記者吳世聰攝)

蔡易餘競選團隊推出Q版人形立牌。(資料照,記者吳世聰攝)

2015/12/30 08:00

記者吳世聰、丁偉杰、王善嬿、林宜樟、蔡宗勳/專題報導

第九屆立委選舉,嘉義縣、市候選人各有特質及魅力,如何凸顯形象、吸納票源?各陣營無不絞盡腦汁,期能發揮最大效益及炒熱選情氣氛,也添加了選戰繽紛色彩。

蔡易餘、林江釧 走Q版路線

律師蔡易餘代表民進黨再度投入嘉縣海區立委選舉,名字「餘」字跟「魚」同音,競選團隊以「小餘抓魚」概念,打造Q版人形立牌,總部也設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拿稻穗,與搭檔「大仁哥」陳建仁拿盾牌等Q版樣式,當雙蔡的分身拉票,舉辦的活動透過臉書現場直播。

政壇新人林江釧從國民黨嘉縣海區立委翁重鈞手中接棒參選,有支持者幫忙設計十二款LINE貼圖,搭配林的Q版公仔圖案,有「釧起幸福」、「辛苦惹」、「好棒棒」等,相當討喜。

林于玲抱愛女 陳明文說英明

國民黨嘉縣山區立委候選人林于玲的長女「年年」是慢飛天使,林擔任民代很忙碌,卻未將愛女送到機構,而是和丈夫一起照料,這次參與大區域選舉,她將擁抱愛女的照片做為文宣看板,訴求「愛嘉園」,迴響熱烈。

立委陳明文在嘉縣山區為民進黨與自己拚連任,看板緊扣蔡英文,強調總統選英文、立委選明文是「英明」選擇,文宣字詞運用巧妙,選民一看就懂。

李俊俋、吳育仁 打造手機APP

民進黨嘉市立委李俊俋爭取蟬聯,請知名插畫家「牛奶人」設計外型圓渾的「熊尬意」最佳代言人與吉祥物,透過APP「熊尬意行嘉義」推銷在地隱藏版美食,提供背包客住宿等資訊。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育仁投入嘉市立委選戰,積極拉攏年輕選票,也運用最新科技擴增實境打造手機APP「仁在嘉義」,提供他的3D影像。

翁壽良穿白袍 黃宏成扮財神

心臟內科醫師翁壽良以無黨籍角逐嘉市立委,穿白色醫師袍問診的文宣照,強調「醫者父母心」,開出「捐立委薪水助弱勢」支票,有選民的心受感動;無黨籍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曾有參選公職經驗,這次投入嘉市立委選戰,以財神裝扮在市區路口向選民揮手拉票。

林江釧的支持者為他設計LINE貼圖。(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林江釧的支持者為他設計LINE貼圖。(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林于玲將擁抱愛女「年年」的照片做為文宣看板。( 資料照,記者蔡宗勳翻攝)

林于玲將擁抱愛女「年年」的照片做為文宣看板。( 資料照,記者蔡宗勳翻攝)

「熊尬意」是李俊俋的最佳代言人。(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熊尬意」是李俊俋的最佳代言人。(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