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藝術博覽會 國外27畫廊參展

2015/12/08 06:00

第三屆高雄藝術博覽會11日起在駁二舉行,共有上百間國內外畫廊參展,展出700位藝術家、超過3000件作品。(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第三屆「高雄藝術博覽會」將於十一日起連續三天在駁二藝術特區及城市商旅同步登場,今年共有一百零四間國內外畫廊參展,其中共有來自歐亞其他國家等廿七間國外畫廊參展,共將展出七百位藝術家、超過三千件作品,打造屬於南台灣最大型國際藝術博覽會。

高市文化局表示,綜觀國內藝術博覽會辦理型態,高雄藝術博覽會是全台灣唯一以雙展場形式辦理的博覽會,今年藝博會以飯店型的博覽會場地,加上在駁二藝術特區鄰近飯店的四棟倉庫作為展場;由於高雄特殊的地理位置,今年開始,高雄藝術博覽會將定位為「東南亞及東北亞藝術的交會平台」。

今年參展的國外畫廊,包括來自日本的頂尖當代藝術畫廊Whitestone Gallery、CLEAR EDITION & GALLERY、BEAMS集團旗下畫廊B Gallery、泰國的La Lanta Fine Art、韓國的Keumsan Gallery、馬來西亞的Artemis Art 及G13 Gallery;國內則有台北尊彩藝術中心、威廉藝術沙龍、高雄黑森林藝術空間、台南索卡藝術中心、屏東巴比頌畫廊等。

除關注亞洲藝術的交流,今年高雄藝博會更與科隆ART. FAIR藝術博覽會成為會展重要合作夥伴,未來將進行台灣與科隆兩地新銳藝術家策展合作,為南台灣帶來嶄新的藝術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