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土埆厝老屋 展出現代畫

土埆厝舉辦「藝象派五人聯展」,老鄰居相招參觀。(記者蔡宗勳攝)

土埆厝舉辦「藝象派五人聯展」,老鄰居相招參觀。(記者蔡宗勳攝)

2015/12/08 06:00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別開生面的「藝象派五人聯展」即起至明年元月五日在八十多年歷史土埆厝展出,當現代畫掛在土埆壁面,視覺上饒富趣味,也讓藝術更親近社區老少。

嘉義縣大林鎮上林社區有間閒置多年土埆厝,經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師生規劃與改造後,搖身一變「上林故事屋」,除做為社區民眾休閒活動的場所,還是藝文展覽空間,新近登場的是南華大學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石建華、呂欣穎、林姿妤、林紫婕與徐曼慈五位同學的聯展,作品形式有水墨、水彩畫及油畫。

學生們的作品和斗笠同樣掛在牆壁,絲毫不覺得衝突,反而多了一些美感,前來參觀的社區長輩讚不絕口,直說「土埆厝因為這些畫作,色彩更漂亮了」;明年元月一至三日連假期間,展覽者現場駐點為大家素描,來參觀的民眾也是給予年輕學子肯定與鼓勵。

「傻豆騎士」27日演出

另,豆子劇團今年高雄春天藝術節作品「傻豆騎士」,除動漫式熱血故事,並有情境喜劇的幽默與動人情感,演出後段還結合大型人偶神秘現身,讓親子觀眾不只看戲,還能玩戲、融入其中,本月二十七日上、下午,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各演出一場,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