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加強農藥瓶回收 縣府研議押瓶費

2015/10/02 06:00

防疫所與環保局聯合稽查發現田間農藥空瓶。(動植物防疫所提供)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農藥空瓶隨處亂丟問題仍未解決,員山鄉七賢村長高明芳呼籲縣府重視回收制度,縣府農業處表示,已經透過產銷班加強宣導,提供禮物誘因讓農民兌換,至於押瓶費制度還在研議中,需要討論執行面如何實施。

高明芳表示,縣府要重視回收制度,例如用押瓶費形式鼓勵農民回收,才不會到處都是農藥罐;宜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從上週開始,與環保局聯合稽查田間農藥空瓶亂丟問題,在員山深溝地區還是看到空瓶,已經請鄉公所清理,未來會不定期稽查。

防疫所指出,上週與環保局協調,提供兌換品到頭城產銷班鼓勵農民回收空瓶,集滿十支空瓶可換一個肥皂,二十支可以換洗衣粉,經兌換共回收四百支空瓶,以前一百公斤才能換一個肥皂,農民興趣缺缺,大家都說這樣的兌換方式很有趣。

防疫所長陳文進表示,週二和週四農藥空瓶都可以隨垃圾車回收,目前也輔導賣農藥店家擺放回收桶,明年會擴大辦理,規定農藥行都要設置回收站。農業處長楊文全指出,農藥瓶回收最主要還是希望農民「習慣」要改變,目前正在研議押瓶費如何實施,要依據哪些法令來執行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