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回收拆解 沒結訓廠商搶人

清潔實務暨回收拆解應用班訓練身障朋友進入綠色產業。	(記者洪臣宏攝)

清潔實務暨回收拆解應用班訓練身障朋友進入綠色產業。 (記者洪臣宏攝)

2015/09/20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今年委辦的「清潔實務暨回收拆解應用班」是項創舉,幫助身障朋友進入職場,沒想到引來廠商「搶人」,曾是植物人的「阿偉」等七人,結訓隨即就業。

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綠色產業」逐漸受到矚目,勞工局委託高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開辦「清潔實務暨回收拆解應用班」,十三名學員中有七名還沒結訓,就被新宗企業行、五互公司、大發企業行、福懋公司、澄湖汽車公司等廠商訂走。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總幹事王姿琦說,資源回收應用工作可增加學員收入,也能協助解決環境污染,將持續為其他學員媒合工作。

卅二歲的阿偉六年前發生車禍,原本被判定為植物人,在醫院昏迷年餘才甦醒,受創的腦部導致四肢行動不便,但他不放棄任何就業機會,曾到庇護商店、自助餐店工作。

實習時阿偉以認真的態度,彌補手腳上的障礙,長期僱用身障者的澄湖汽車公司老闆結訓前二週就通知他「結訓隔天上班!」阿偉高興得流下淚來,他說:「要證明自己可以像一般人,在競爭的職場工作獲得雇主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