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民代查獲登革熱過期噴劑 環局強調回收未用

環保局出示防治噴藥在有效期。(記者洪瑞琴攝)

環保局出示防治噴藥在有效期。(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17 12: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昨日揭露環保局發過期藥給里長的親民黨議員林阳乙,今再爆他隨某家電視台察視北區的區塊防治噴藥情況,當場「人贓俱獲」查獲環保局噴過期藥,並出示3瓶過期藥,強烈質疑這其中是否「人謀不贓」,是環保局失職,或是委託民間執行廠商調包。

林開記者會並信誓旦旦說是在長榮路附近的官方防治噴藥現場查獲,在環保局的工作車輛查到,有該家媒體攝錄存證,且來自清潔人員「深喉嚨」內部爆料。這三瓶藥分別是98、99年製造,有效期2年已過期,另一瓶102年製造、過期2個月,其中99年製造的這瓶有打開使用一些。

林表示,雖未看到工作人員打開混合用藥,但在車上找到過期藥品是事實,環保局宣稱現階段登革熱化學防治使用即期藥,根本是假話。隨後他將物品送市調查站偵辦。

環保局北區清潔隊長邱源隆澄清強調,該車上的三瓶藥是於上週四向北區振興里長處回收的過期藥,因為工作車輛同一個隊本部,因此才請人員把回收的過期藥放在車上,順道載回隊部統一處理。

邱源隆強調保證,依防治計劃執行區域噴藥一定是有效藥,而且工作車輛水箱是0.5噸,乳劑混合比例一定使用兩瓶,不可能只用一些,車上查到已拆用的藥絕不是工作人員打開混合調用。他並當場打電話向振興里長童小云求證,童證實,環保局周三來回收過期藥,在這之前拿到藥時,因不知如何使用,確曾打開用一些看看。

清潔工作人員私下表示,大家辛苦噴藥,不是事實的指控,打擊士氣信心,「實在很傷」,調查站要調查更好,正可釐清真相。

相關影音

市議員林阳乙宣稱在環保局工作車上找到過期藥。(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林阳乙宣稱在環保局工作車上找到過期藥。(記者洪瑞琴攝)

環保局噴藥用劑混合作業的半噸水箱。(記者洪瑞琴翻攝)

環保局噴藥用劑混合作業的半噸水箱。(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