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怡汝設計膝部復健機 獲紅點大獎

2015/09/16 08:00

陳怡汝(右)打敗六十多國作品得獎,母親(左)也與有榮焉。(記者朱則瑋攝)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二十五歲羅東鎮民陳怡汝,三年前大學畢業專題所設計的輕便型膝部復健機,讓病患不用跑醫院,在家裡也能復健,作品參加素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紅點概念設計比賽,打敗六十多國好手,摘下最佳設計獎,二十五日將到新加坡領獎。

陳怡汝就讀華梵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四年級時,老師要求每人製作畢業專題,她因陪同友人去醫院看病,發現治療運動傷害和膝蓋退化的膝部復健機都十分笨重,患者得到醫院才能使用,對長者來說是一大負擔,因此萌生設計輕便型膝部復健機的想法。

陳怡汝說,畢業專題沒有分組,要獨力完成,一有時間便往醫院跑,觀察膝部復健機結構和操作方式,並詢問醫護人員,從中汲取專業知識,不斷修正作品,最後終於設計出輕便型膝部復健機。

這部復健機因機體輕便,可供病人租借帶回使用,還結合雲端設備,把復健情形同步傳至醫院平台,方便醫師掌握病況對症下藥。

「當下沒想這麼多!」長相甜美的陳怡汝說,當時只想把作業做完就交出去,沒有想太多,校方最近將她的作品報名德國紅點設計比賽獲獎,讓她喜出望外,已有廠商洽詢合作計畫,希望加以量產,陳怡汝說,會繼續走設計之路,想要研發更多實用性的作品。

羅東鎮公所昨天舉辦表揚儀式,鎮長林姿妙頒贈紅包和獎狀,肯定陳怡汝為羅東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