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校園獎 新北9教育人員獲獎

德霖技術學院校長羅仕鵬獲「特殊貢獻人員/行政人員」獎。(記者李雅雯攝)

德霖技術學院校長羅仕鵬獲「特殊貢獻人員/行政人員」獎。(記者李雅雯攝)

2015/09/16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教育部昨天上午在三和國中舉辦「一○四年度友善校園獎」頒獎典禮,表揚友善校園營造推廣卓越的學校和學務、輔導人員或導師,肯定這些教育人員營造友善校園環境,讓學生快樂、安全成長。

新北市共有九位教育人員獲獎,包括「傑出學務人員獎」:汐止區金龍國小教師楊小梅、永和區永平國小教師陳健平、三峽區三峽國中教師日卡.比洛。「傑出輔導人員獎」:蘆洲區仁愛國小教師李瑩映、教育局西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督導蘇迎臨、平溪區平溪國中生活輔導員王文龍。「傑出導師獎」:樟樹國中教師廖淑惠、明志國中教師黃齡慧及海山高中教師張鳳庭。

獲獎的教育人員們致力於參與學生的學校生活,他們讓轉學到新環境感到徬徨的孩子不再哭泣;他們了解學生說髒話背後的原因;他們使總是大打出手的學生轉變為幫助同學的小太陽。

教育局西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督導蘇迎臨說,曾遇過自殘七十多刀傷的邊緣學生,因為他目睹了母親自殺,小小年紀就不斷地經歷被拋棄的過程,生命經歷充滿無助,在陪伴下,他最終能跨越陰霾障礙,以感恩的心面對生活。

羅仕鵬 獲特殊貢獻人員/行政人員獎

德霖技術學院校長羅仕鵬獲得「特殊貢獻人員/行政人員」獎項,羅仕鵬說,在輔導學生和推動友善校園的路途上,將每個孩子都視如己出,回頭再看時,會發現這些付出的過程都是毫不留白、充滿意義。

本屆總計頒發六十一個獎項,從三八一個報名投件中,遴選出兩卓越縣市、九所卓越學校、十四名傑出學務人員、十三名傑出輔導人員、十四名傑出導師和九名傑出行政人員及特殊貢獻人員。

教育部104年度「友善校園獎」昨天頒獎。圖為教育部學生事務與特殊教育司司長劉仲成(中)、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左五)與新北市轄內學校得獎者合影。(記者李雅雯攝)

教育部104年度「友善校園獎」昨天頒獎。圖為教育部學生事務與特殊教育司司長劉仲成(中)、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左五)與新北市轄內學校得獎者合影。(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