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下週一開學 基隆校園嚴防腸病毒

2015/08/27 08:00

〔記者俞肇福、林欣漢/基隆報導〕下週一就是開學日,學童陸續回到學校就學,互動與接觸密集,擔心腸病毒感染個案恐會增加,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提醒民眾,應落實正確勤洗手,生病在家休息。

根據基隆市衛生局資料顯示,今年全市到目前止,疑似腸病毒通報案有四七七例,其中手足口病一四九案、疱疹性咽唊炎三二八案,無重症個案。

衛生局資料顯示,前年暑假累計三五四例,開學後的九月為九十三例,去年暑假累計為二三○例,開學後九月為五十例;衛生局表示,今年七、八月腸病毒通報個案為二二八例,與去年同期累計二三○例人數相近,與前年同期累計三五四例則略減。

衛生局強調,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要注意觀察病人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一旦出現上述病徵,需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衛生局長吳澤誠提醒民眾預防腸病毒,勤洗手,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均衡飲食、適度運動及充足睡眠,以提升免疫力。生病時,應儘速就醫,請假在家多休息,注意居家環境的衛生清潔及通風,兒童玩具經常清洗、消毒,幼童之照顧者或接觸者應特別注意個人衛生。

此外,腸病毒在五十度C以上的環境,很快就會失去活性,所以食物經過加熱處理,或將內衣褲浸泡熱水,都可減少腸病毒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