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展望會助學 2棒球小將U12發光

2015/08/25 08:00

林威漢是隊中主力球員。(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以三星國小選手為班底的台灣少棒代表隊,榮獲第三屆U12世界盃少棒賽亞軍,其中兩名原住民隊員葉駿逸、林威漢,是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資助的孩子,他們在球場上熱血拚勁,讓展望會人員深受感動。

葉駿逸、林威漢 就學、打球更專心

葉駿逸是泰雅族子弟,父母務農,原本在部落國小讀書,因嚮往棒球,轉到三星國小打球,打出好成績後,族人與有榮焉,弟弟也要跟隨他的腳步加入球隊,立志成為優秀球員。

林威漢為阿美族小孩,父母當臨時工,家中經濟不好,內向不多話的他,很少主動要求零用錢,加入棒球隊後,曾因不適應團體生活,一度萌生退意,經家人、教練、隊友鼓勵,逐漸融入球隊生活,如今已成為隊中主力。

展望會宜蘭中心社工員訪查後,發現葉駿逸、林威漢家庭現況,列入扶助對象,每學期提供助學金,家長不必再為孩子學費煩惱,兩人經常透過卡片,寫下對資助人的感謝,隻字片語中,流露天真、不向困境低頭的堅毅。

在展望會社工陪伴、資助人愛心支持下,葉駿逸與林威漢得以專心向學,在球場發揮所長;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林綉錦說,展望會在宜蘭縣資助一千六百五十名弱勢學童,希望有更多善心人士加入助學行列。

三星國小棒球隊員葉駿逸,幫助球隊摘下第三屆U12世界盃少棒賽亞軍,讓部落族人與有榮焉。(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