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五結掩埋場疑遭倒爐渣 將開挖送驗

2015/08/18 08:00

五結鄉垃圾掩埋場內發現疑似廢爐渣物體。(記者朱則瑋攝)

〔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位在利澤工業區的五結鄉垃圾掩埋場,疑遭人傾倒廢爐渣,縣環保局、鄉公所與鄉代會到場會勘,發現疑有廢爐渣的黑色物體,五結鄉代表會決議開挖掩埋場,確認有無遭傾倒廢爐渣,如查證屬實,將全力追查傾倒者。

已綠美化 卻發現可疑黑色物體

五結鄉垃圾掩埋場占地約三.九公頃,主要收受一般廢棄物,目前已禁止掩埋,主管機關五結鄉公所民國一○一年向環保署申請一千四百多萬元經費,設置空氣品質淨化區,種植草地和樹木,對垃圾場進行綠美化,去年才完工;近來卻有民眾檢舉,掩埋場疑似遭人傾倒廢爐渣。

五結鄉代會和環保局、鄉公所人員,上個月廿三日曾到場了解,在現場發現疑似廢爐渣的黑色物體,擔心土壤恐掩埋大量廢爐渣,對環境造成嚴重破壞。鄉代會討論後決議,將在場區幾處疑似有廢爐渣的地方開挖,開挖深度預估四米,釐清事實。

鄉代會主席沈信雄說,廢爐渣含有重金屬,對環境危害很大,不能掉以輕心,掩埋場早已停止使用,當時只收一般家庭或非事業產生的廢棄物,不會有廢爐渣,如今竟有可能被偷偷掩埋,真相必須釐清,日前局部開挖發現有疑似物體,為求慎重,鄉代會要求全面開挖送驗,若確定遭人惡意傾倒,必須全力追查兇手,並移送檢調偵辦。

環保局指出,現場目測無法判定是否為廢爐渣,也可能僅是廢棄污泥,需進一步化驗才能確定,廢爐渣屬於事業廢棄物,如果未經主管機關同意惡意傾倒,可罰六萬元至六十萬元不等罰款,並得按日連罰。

鄉長簡松樹說,掩埋場已綠美化完成,有步道、樹木,就像一般公園,不希望有人破壞,願意和鄉代會配合,調查是否有傾倒廢爐渣,如果屬實,絕對嚴加查辦。

五結鄉垃圾掩埋場目前已綠美化,種植草木。(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