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棒球名將葉志仙之父 獲選玉井模範父親

2015/08/01 08:00

棒球名將葉志仙的父親葉明順,獲選玉井區模範父親。(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主辦二○一五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為基層棒運再掀熱潮,而前國家成棒隊教練葉志仙出身玉井區,從小到大,都是四級棒球的國手,代表台灣征戰無數,對國內棒壇貢獻良多,他的父親葉明順教子有方,獲選當地模範父親。

八十三歲的葉明順,住在玉井區三和里,育有三男一女,都很有成就,最小的兒子就是棒球名將葉志仙,讓他格外受到矚目,將代表玉井區接受市府模範父親表揚。

葉明順世居玉井,從小因生活貧困沒有機會唸書,長大後,環境趨於穩定,行有餘力,陸續進修初中與高中,相當勤學,早期農業時代,他的教育程度較高,多次協助街坊鄰居寫信,服務精神深獲鄉親愛戴。

葉明順退休前在玉井糖廠任職,從最基層做起,他上有母親要扶養,還得協助照顧未成年的弟妹,加上自己的四名子女,靠著微薄的薪水,扛起一家生計,相當不容易。

葉明順強調自己對孩子的教育很重視,尤其品德操守更是嚴格訓誡,若有犯錯就會處罰,不要求子女做大官,但凡事都得全力以赴,克盡職責,在社會上成為有用的人。

他最小的兒子葉志仙,為七○年代台南巨人少棒隊一員,多次入選四級棒球國手,鎮守二壘的不動先發;轉任教練後,二○○六年帶領台灣拿下洲際盃第三名,並在卡達杜哈亞運勇奪金牌,目前在輔仁大學服務,也是棒球協會選訓委員。

除了葉志仙之外,長子是銀行主管,次子也在中央氣象局擔任課長,都很有成就,玉井區長張文榮強調,葉明順當選模範父親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