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多重身障女 模範父親背後的辛酸...

當選今年彰化縣模範父親的吳春義,今天帶著妻子、大女兒和二女兒一起參加模範父親表揚大會。(記者張聰秋攝)

當選今年彰化縣模範父親的吳春義,今天帶著妻子、大女兒和二女兒一起參加模範父親表揚大會。(記者張聰秋攝)

2015/08/01 12:04

〔記者張聰秋/花壇報導〕從徬徨無助到能夠伸出援手幫助相同情境的家庭,26年來在施與受間,身為身心障礙者家庭的一家之主,吳春義感受最深了!不同於其他家庭,為了撫養無法用言語表達思想、多重障礙的女兒,陪伴女兒長大,吳春義要比其他為人父親更用心、更勞心,煎熬和辛苦他撐過去了,當選今年彰化縣模範父親實至名歸。

慶祝父親節,縣府今在花壇鄉舉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共有35位模範父親接受表場,年紀最長的是高齡96歲的林溪榮,而55歲的吳春義是受獎者中年輕群的其中1人,育有3名女兒的他,二女兒出生時,因為腦部缺氧的關係,被醫師宣判是多重障礙的孩子,全家人從歡喜迎接新生命到沮喪不知所措,心情從高處跌落谷底。

吳春義說,看著女兒無法叫一聲爸爸、媽媽,不知道親子如何溝通,心幾乎碎裂,但畢竟是親生骨肉,生了就是責任和義務,轉念面對現實,把女兒帶出門尋求社會資源,加入彰化縣啟智協進會,從他人身上學會如何照顧女兒、如何與女兒相處,父女間培養出可以心靈溝通的默契,如今女兒26歲了,大女兒、三女兒都離家就業、求學,二女兒反而是陪伴夫妻倆享受天倫之樂的心肝寶貝。

活動穿插社團弦樂演奏,以及獻花、奉茶的感恩儀式,場面溫馨熱鬧。縣長魏明谷表示,父親對家庭成員的關愛,是一種甜蜜的負荷,這個負荷既是男人的責任,也是男人在結婚生子後自己願意承擔的甜蜜,模範父親殊榮得來不易,值得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