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發起 帶阿里山茶闖米蘭世博

多家在地業者要把嘉義特產帶到米蘭世博行銷,市長涂醒哲(左三)力挺支持。(記者丁偉杰攝)

多家在地業者要把嘉義特產帶到米蘭世博行銷,市長涂醒哲(左三)力挺支持。(記者丁偉杰攝)

2015/08/01 08: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帶著阿里山高山茶到米蘭世博旅行!」阿里山高山茶將前進「2015米蘭世界博覽會」,台灣「OPTOGO」團隊以民間力量發起「外帶台灣」參展,要把阿里山茶結合茶藝、文創與方塊酥、Q餅等嘉義特產帶到米蘭行銷,昨天嘉義市府召開記者會力挺,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飲食文化。

政府不參加 公民自籌經費

台灣「OPTOGO」團隊發起人蘇民表示,五年前政府帶頭參加上海世博會,台灣產品受歡迎在前二十名內,不料「2015米蘭世博會」,外交部卻找藉口放棄參加,他與多名好友決定以公民力量自籌經費,將台灣帶進世博,發起「外帶台灣,前進米蘭」計畫,一群年輕人用美食將台灣「外帶」到米蘭。

嘉義多家在地業者熱情響應,阿里山茶業生產合作社、天然莊、福聯興國際開發公司、老楊方塊酥及聖保羅餅舖都支持參加這項活動,希望將阿里山高山茶及嘉義道地點心推向國際舞台,在米蘭飄香。

結合在地文創與道地點心

昨天,市府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舉辦記者會,市長涂醒哲、立委李俊俋等人到場力挺支持,期許參展團與世界分享嘉義的美好,更有機會把商機帶回嘉義。

「嘉義產業要走出去!」天然莊莊主莊玉端說,前進米蘭,天然莊「帶著茶去旅行」結合地方群聚夥伴包括木藝家阿坤師、陶藝家阿輝師、植物拓染、手提布包,呈現在地特色文創,讓大家看到台灣本土產業的認真打拚,並由專業茶藝師教外國人品鑑阿里山高山茶。

蘇民說,茶文化在米蘭世博相當受歡迎,中國甚至特別為茶設了專館,現在外帶嘉義阿里山高山茶到米蘭,讓參觀民眾也有機會嚐嚐「傳說中的台灣茶」,讓更多人瞭解台灣在地親切的奉茶文化。

天然莊莊主莊玉端(左)說,專業茶藝師將前進米蘭教外國人品鑑阿里山高山茶。(記者丁偉杰攝)

天然莊莊主莊玉端(左)說,專業茶藝師將前進米蘭教外國人品鑑阿里山高山茶。(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