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雙善結盟 都市小孩圓農村夢

2015/07/14 06:00

善牧基金會台北蘆洲分會,十三位學童騎腳踏車環島,中途停留溪州育林畜牧場,體驗農村樂趣。(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善牧基金會台北蘆洲分會帶領一群國中小學生進行腳踏車環島,昨天來到溪州鄉,與溪州善耕團隊相見歡,首站來到育林畜牧場,餵小羊喝羊奶,體驗農民生活,雙「善」首次結盟,攜手互助完成都市小孩體驗農村的夢想。領隊邱建元表示,騎腳踏車環島才能讓這些都市小孩們學會慢下腳步,欣賞鄉村之美。

善牧基金會台北蘆洲分會的學童說,暑假期間與其每天打電動,亂跑不學好,乾脆騎腳踏車去環島,他們兩位小六生加上十一位國中生,跟五位志工,一起浩浩蕩蕩進行十七天的環島夢。

領隊邱建元表示,帶領這群特別關懷的學生來環島,脫離都市烏托邦,拓展視野,也希望他們能看別人怎麼生活,尤其農村,是很多人從沒體驗過的,還能欣賞台灣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