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親兒騎鐵馬 環南台灣募款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率失親兒騎鐵馬環南台灣,市長涂醒哲、市議員張秀華等人陪騎到嘉義車站,替失親兒加油打氣。(記者王善嬿攝)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率失親兒騎鐵馬環南台灣,市長涂醒哲、市議員張秀華等人陪騎到嘉義車站,替失親兒加油打氣。(記者王善嬿攝)

2015/07/14 06:00

服務老人、淨灘 回饋社會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提供獎助金,扶助失親兒家庭,為籌募雲嘉區四百萬元年度服務經費,昨發起「南台灣公益關懷募款鐵馬行活動」,三十六名失親兒由志工、醫護人員陪同,自嘉市啟程往南到屏東縣,途中將到老人養護中心服務老人及白砂灣淨灘,用行動回饋社會。

車隊昨自嘉義市政府前出發,市長涂醒哲送上附有碗筷及保溫杯的運動背包,並與市議員張秀華等人陪騎到嘉義車站,替失親兒加油打氣;涂醒哲勉勵孩子們勇敢向前,也要記得社會的關懷及幫助,長大後回饋社會。

葉家三兄弟 逐漸走出傷痛

去年因溺水意外失去雙親的葉家三兄弟,由姑姑葉育綺、表姊陪同,全副武裝騎車遠征南台灣;葉育綺表示,三兄弟逐漸走出傷痛,回復正常生活,學業也有進步,還上鋼琴等才藝班,這次活動行前一個月就集訓騎車。

將升國三的失親兒「阿維」說,五歲時母親罹癌病逝,父親久未聯絡,他及讀高中的哥哥,由從事清潔工作的七十六歲阿嬤帶大,基金會除提供獎助金,減輕阿嬤的負擔,還有志工輔導功課、陪他及哥哥到宜蘭等地遊玩,「有如另一個家」;志工每個月會來家裡探訪,他有不開心,就會跟志工聊,很感謝他們的付出,等有能力也要回饋社會。

經費仍缺三百四十萬元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中南部發展部主任林耀哲表示,以往經費由總部支付,今年起地方自籌,一名孩子獎助金及一年活動、行政費共需一萬元,今年到現在只籌得六十萬元,經費缺口高達三百四十萬元,藉騎車活動募款之餘,也希望孩子能身體力行,懂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