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縣湖口小巨蛋 改採複合運動中心

2015/07/13 06:00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新竹縣湖口鄉擁有十萬人口,但缺運動場所,湖口鄉王爺壟都市計畫區域完成後,各項建設正大興土木,小巨蛋卻沒有動靜,引起關切。

縣府教育處表示,小巨蛋實為複合式運動中心,將廣納地方運動需求,今年遴選建築師設計規劃,配合財政狀況,希望在明、後年動工。

鄉長林志華表示,湖口鄉含流動人口有十萬人,各類社團多達二百多個,卻找不到一個可容納數百人聽講活動的室內空間。體育用地位在達生路與中山路口,占地三點零三公頃;不過,小巨蛋因建設和維護費用高,較不切實際,鄉親希望蓋一座複合式運動中心,搭配藝文走廊及可提供多人開會、表演的大、小型會議廳,戶外規劃正規的直排輪、槌球和壘球場,室內則有籃球等球場。

教育處體育保健科表示,縣長所指的小巨蛋,其實是較小規模的多功能活動中心,以便日後移交公所維護時得以負荷。因體育用地與湖口高中預定地體育館相距不遠,財政處基於撙節開支立場,希望兩者結合。

但湖口高中表示,該校有體育班,選手訓練全年無休,本身場館都不夠用了,對外開放有困難;因此,活動中心將以一般民眾需求為主。

林志華說,縣府擬採BOT興建活動中心,但湖口不是都會區,他擔心找不到廠商投資,恐讓此案一再拖延,因此希望由縣府主導在今年規劃、明年興建,以提供鄉親運動需求,也因應王爺壟人口快速成長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