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宜縣立泳池蓋國運中心 掀反彈

宜蘭運動公園縣立游泳池將被拆除,改建為國民運動中心。(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運動公園縣立游泳池將被拆除,改建為國民運動中心。(記者江志雄攝)

2015/05/21 08: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運動公園縣立游泳池將被拆除,改建為國民運動中心,地方出現反彈聲浪,全國游泳協會教練朱永盛批國運中心泳池規模縮水、收費倍增,盼保留現有泳池,另覓地點建國運中心;縣府說,選址已經底定,會顧及泳客權益。

泳協教練︰規模縮、收費倍增

宜蘭運動公園游泳池是溪北地區唯一公立游泳池,長五十公尺、寬廿五公尺,水深一.四到一.八公尺,擁有十條泳道,接近標準規格,全票廿元;朱永盛說,宜蘭國民運動中心啟用後委外經營,費用一定水漲船高,低廉收費恐成絕響。

「拒絕拆除縣立游泳池!」朱永盛說,縣內欠缺標準泳池,宜蘭縣兩年前主辦全中運,因泳池設備不足,招致批評,兩年後將承辦全運會,游泳賽要在哪裡舉辦?把宜蘭運動公園泳池深度,設法加深到兩公尺,便符合大型賽事規格,改建為規模更小的國運中心,溪北地區以後沒有地方可辦游泳賽,對推展游泳運動而言,無疑是開倒車。

朱永盛說,國運中心經營業者為了增加收入,可能開辦常態性的游泳班,依照縣府規劃案,中心泳池設計長度廿五公尺、寬十七公尺,僅七條泳道,尖峰時段泳池將「大塞車」,對溪北地區泳客是何等不公平。

縣議員黃定和也建議保留縣立泳池,另建國運中心,如果新建案無法變更地點,他希望中心蓋好後,再找合適位置建標準泳池,作為訓練、比賽專屬場地。

縣府︰已定案 會協商壓低票價

縣府教育處說,一○六年宜蘭全運會,游泳項目將借用台北市場地比賽,日後地方型游泳賽移往羅東運動公園泳池舉行,國運中心已選定宜蘭運動公園縣立游泳池現址興建,進入細部設計,預計年底動工,兩年後完工啟用。

教育處說,國運中心為多功能運動場館,除了泳池,還有其他運動設施,收費估計落在七十到八十元,將與承包業者繼續磋商,儘量壓低票價,同時彙整各界意見,在合約裡制定明確規範,確保縣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