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律師詐4千萬補償金 20農友聲討

2015/07/09 08:00

這位老阿嬤農民說,坐輪椅也要來向楊明山討錢。(記者楊政郡攝)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律師楊明山受台中市清水合作農場委任,向彰化縣政府提確認公有土地租賃關係存在訴訟,已經勝訴獲得彰化縣政府發放6億3962萬元補償金,理應依名冊無條件轉發120位原承租場員,楊等人涉嫌藉口刁難,詐取其中43位從10%至45%抽佣,昨受騙承租場員20餘人到台中地院前,聲援法官判楊明山等人有罪,希望楊明山等人要把詐騙的4千多萬元吐出來。

據判決書指出,99年間楊明山(曾任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涉嫌與「清水合作農場」場長周惠翼、會計蔡文惠等勾結,在確定獲得彰化縣政府補助款6億餘元後,理應無條件轉發給120名原承租場員,卻藉口其中46人(3人未受害)戶籍不在清水鎮,或土地又轉租出去,口頭告知這些人無法順利領報補償費,必須委任讓他抽佣,依農民條件取補償費10%至45%佣金,否則補償費一毛都領不到,總計詐騙4千多萬元。

場員發現被騙後提告楊明山等人詐欺罪,日前台中地方法院判決楊4年,加上得易科罰金1年6月;周惠翼判2年10月、加上得易科罰金1年2月;蔡文惠判1年4月、加上得易科罰金1年10月。

雖然楊等人獲得判刑,但清水合作農場理事主席顏朝雄說,他們目的要楊明山等人把騙他們的錢吐出來,不少農民年紀老邁,當年發現被騙走數十萬至數百萬元的補償費,很多農民睡都睡不好,因而生病、中風、過世大有人在,真是害人不淺。

清水合作農場場員,昨到法院聲援法官判決楊明山律師有罪,希望楊明山把詐騙的錢吐出來。(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