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去年險葬火窟 小姊弟復健路待援

2015/07/09 06:00

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馬姓小姊弟(左、右)去年住家火警嚴重燒傷命危,辛苦挺過最危急的時刻,他們也為八仙樂園塵爆傷者加油打氣。(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大哥哥、大姊姊,你們一定要加油!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馬姓小姊弟,去年三月住家發生火警,千鈞一髮被鄰居發現幸運救出,但全身多達六十%的二、三度燒傷,一度命危,住進加護病房三個月,終於戰勝死神,但得面對漫長的治療復健,小姊弟仍樂觀面對,也隔空對八仙樂園塵爆傷者加油打氣,一定要堅強挺過去。

全身多達60%的二、三度燒傷

去年三月中旬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發生住宅火警,當時年僅七歲、六歲的馬姓姊弟與母親受困火場,母親哭喊求救,附近居民發現趕緊將小姊弟救了出來,但二人被燒得皮開肉綻,痛得哭喊哀嚎,讓救援的警消聽了心碎。

馬媽媽表示,看到自己的孩子身受燒傷之苦,對八仙塵爆傷者、家屬真的能感同身受,小朋友原訂七月六日要開刀植皮,因為醫護人員全力投入八仙塵爆傷患救護,決定延至十月再動刀。

由於復健路漫長,媽媽為了照顧姊弟無法工作,只靠父親一人做工撐家計,但隨著孩子成長,每次復健植皮醫療費用就高達七、八萬元,已快壓得他們喘不過氣,公所盼各界能對這對小姊弟伸援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