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挫越勇 身障友成包裝高手

求職遭拒逾50次,肢障男詹明順成螺絲包裝高手。(記者蘇福男攝)

求職遭拒逾50次,肢障男詹明順成螺絲包裝高手。(記者蘇福男攝)

2015/07/09 06: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五十歲肢障男子詹明順(見圖,記者蘇福男攝)中年失業,求職遭拒逾五十次,但他屢敗屢戰不輕言放棄,在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岡山就業中心協助下,順利找到螺絲包裝員工作,每天平均能挑揀出四百公斤以上的螺絲良品,是一般員工的兩倍,證明中高齡身障者重入職場,並非天方夜譚。

詹明順因小兒麻痺雙腳行動不便,後來一場車禍又導致他下肢重度障礙,必須拄枴杖才能勉強行走,他在楠梓區經營海產經銷達廿年,娶了漂亮的柬埔寨妻子,但投資生意賠光積蓄,為照顧年邁老母與一家生計,只好結束生意找工作。

詹明順說,中高齡又是身障者,找工作談何容易,在失業的一年半內,求職嚐盡人情冷暖,總共遭拒絕超過五十次,曾經一天被五家廠商婉拒,後來經由岡山就業中心協助,才在岡山螺絲工廠找到螺絲包裝工作。

詹明順表示,他的工作就是手持鏟子,在數百公斤的螺絲中,眼明手快分類挑揀出良品,再分類封裝入箱出貨,一般員工每天大概只能完成二、三百公斤數量,但詹明順克服身體障礙,能挑揀出四百公斤以上的螺絲良品,是一般同事的兩倍,令人刮目相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