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八仙塵爆〉宗教團體 捐逾8千萬展大愛

2015/07/07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八仙塵爆事件釀重大傷亡,新北市宗教團體發揮大愛,包括竹林山觀音寺、板橋慈惠宮、蘆洲湧蓮寺等三十間宮廟,共捐贈逾八千萬元善款,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天逐一頒贈感謝狀,強調市府將專款專用,全數使用在傷患復元工作。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八仙意外發生之後,許多宗教團體主動來電,表明願盡一份心力,目前總共有三十五間宮廟慷慨解囊,善款總額高達八千五百三十二萬元,令人動容。

江俊霆表示,包括竹林山觀音寺捐贈一千六百萬,湧蓮寺、慈惠宮、新莊地藏庵都分別捐贈逾一千萬元,接雲寺、大觀書社、義天宮、中國佛教會也捐贈數百萬元不等。其中,新莊地藏庵特別針對設籍新莊區的三十一位傷患,依受傷程度發放慰問金。

竹林山觀音寺董事長吳宗雄、板橋慈惠宮主委江清秀表示,許多傷者都是年輕人,日後復健照護不容易,得知市府成立愛心專戶,就立即通知委員會討論捐款金額,希望拋磚引玉。

新莊地藏庵林俊德主委說,希望與所有的宗教團體發揮愛心,以菩薩救苦救難的精神,在緊要關頭盡一份心力,希望受難者都能脫離險境,也祈求台灣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