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移開水泥護欄 騎士硬闖

2015/07/07 06:00

竹縣環保局在竹東鎮河濱公園入口擺放水泥護欄阻止機車進入,但沒想到卻遭人移開,機車騎士依然可長驅直入。(記者蔡孟尚攝)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屢遭汽、機車入侵,危及自行車騎士和散步民眾的安全,縣環保局發包的路擋工程接連流標後,先以石頭與水泥護欄擺在路口做為路障,卻有機車騎士推開騎進去。

「這樣也要想辦法騎機車進來,到底還有沒有公德心?」不少散步民眾原本以為公園入口被用水泥護欄封閉後,就不會再有機車騎進來,沒想到竟有人用蠻力推倒水泥護欄,把封住的道路打開一個缺口,機車照樣長驅直入,讓他們相當憤慨。

長期關心河濱公園安全的縣議員周江杰說,縣環保局發包河濱公園的路擋已經連續五次流標,才會在上週暫時用石頭和水泥護欄封住入口,希望攔阻汽、機車進入,但也影響身心障礙者進出,他將持續監督環保局完成路擋設置,在不影響正常使用者的前提下防堵汽機車進入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

新竹縣環保局表示,在河濱公園的入口均有設置禁止汽、機車進入的警告標誌,先前也有設置路擋設施,但卻遭到違規民眾破壞以致無法發揮功能,針對違規騎機車進入公園的民眾已經多次寄發違規勸導單,未來將和警方研究這種行為是否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或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朝此方向舉發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