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錄影抓違規 議員批搶績效搶瘋了

2015/05/19 08:00

交通大隊︰錄影只能作為佐證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昨在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市議員張肇良對於各分局員警在路口執勤架設錄影器材,事後卻對沒遵守二階段左轉的違規機車騎士逕行開罰,抨擊根本是搶績效搶瘋了。對此,交通大隊長陳仕諺明確指出,二階段左轉必須當場取締,錄影內容只能作為佐證。

市議員劉仁照也質疑,警員開單只為拚獎金,張肇良、李柏坊也直說警察欺負機車族,專抓未依規定二階段左轉的機車。李柏坊說,許多員警都躲在旁邊取締;張肇良則抱怨說,員警「按圖索驥」的做法,與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批評柯P想要用天羅地網抓闖紅燈是一樣的道理,根本是搶績效搶瘋了。

抓酒駕追進民宅 議員不解

市議員林正峰也質疑警察不務正業,他說,有個警員三年抓了一千八百件酒駕案,難道不用做其他事?他說,他很認同例行性取締酒駕勤務,但員警個別的取締行為很危險,且常選擇於特定餐廳前攔查,會讓人有想拿紅包的感覺;市議員黃婉如更說,有員警執勤過當,抓酒駕竟然追進民眾家裡。

市議員王浩宇、彭俊豪要求拖吊建立標準作業程序,他們說,拖吊車拖吊時,廣播音量不夠,隔個二十公尺距離,就聽不太清楚說什麼,感覺警察好像偷偷摸摸搶業績。

警察局長︰取締違規無獎金

警察局長黎文明表示,員警開單取締違規並無獎金,且對取締手法有所規定,要求員警不得追車、更不能追到民眾家裡;至於員警績效只集中在單一項目,黎文明說,已經要求員警改進,不會再有類似情形。

陳仕諺表示,警員架設錄影器材,是為了達到取締交通違規的佐證目的,與天羅地網監視系統用於維護治安的目的並不相同,不能相提並論。

他表示,警方對交通違規以當場取締為主,除非是當場不能或不宜攔截的重大違規,才會依照錄影蒐證內容舉發,如闖紅燈、闖平交道、闖行人穿越道、收費亭不停車繳費、救護車及消防車未閃避與超速等。而機車未二階段左轉並非重大違規,只能現場取締,若用錄影證據逕行告發,是不合乎規定的,會要求各分局員警確實遵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