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嘉縣觀光漁筏 增添救命裝備

2015/06/09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現有十八艘娛樂漁筏的急難救援設備不足,四月間有遊客在外傘頂洲昏迷,雖經直昇機送醫,仍宣告不治,縣府研修「嘉義縣漁筏舢舨兼營娛樂漁業管理自治條例」,要求船上增配無線電、GPS定位系統及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等,保障遊客安全及促進觀光,預定今年內送縣議會審查。

搭乘娛樂漁筏到外傘頂洲是嘉縣海區熱門遊程,假日一票難求,常要提前預約,以東石漁人碼頭來說,與外傘頂洲相距約二十公里,漁筏航行於海面,離岸遙遠,手機通訊變差,四月六日有遊客在外傘頂洲昏迷,業者與岸巡人員用手機聯繫時斷斷續續,無法立即告知、了解經緯度座標。

縣府農業處漁業科長李建霖表示,此案發生後,縣府於五月十四日頒布「嘉義縣漁筏舢舨兼營娛樂漁業作業注意要點」,規範漁筏上配置AED、攜帶式氧氣瓶等,同時著手修訂自治條例,目前多數業者已購置AED、裝設GPS定位系統等改善。

縣議會認為必須加強海上災難預防及搶救,議長張明達昨率團到外傘頂洲考察,縣消防局、海巡署岸巡人員演練搶救流程;縣消第一大隊大隊長謝榮展建議,娛樂漁筏若遇類似前述的意外事件,宜立即載送人員返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