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子灣分流奏效 遊覽車轉遊市區景點

西子灣遊覽車總量管制後,遊覽車數目較先前減少近五成。(記者王榮祥攝)

西子灣遊覽車總量管制後,遊覽車數目較先前減少近五成。(記者王榮祥攝)

2015/06/09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西子灣自五月中旬實施遊覽車總量管制後,觀光局粗估每天減少近百車次、減幅達五成;慶幸的是這些遊覽車並未離開高雄,而是轉向駁二、蓮池潭、旗津等地,算是分流又留住觀光客。

觀光局長許傳盛正向看待西子灣遊覽車分流趨勢,認為對整體觀光有助益,也凸顯高雄近幾年推動觀光成效,讓遊客有更多選擇。他並透露下一個備受期待的高雄觀光亮點,可能在岡山空軍官校,預計八、九月間成行。

西子灣過去每天超過兩百輛遊覽車進出,常造成交通衝擊,但對地方商機貢獻有限,引發社區與中山大學師生反彈;日前中山大學宣布管控遊覽車進出,引發各界關切,經市府居中協調,提出短期每日總量管制、年底則在駁二規劃停車場再搭配多元接駁計畫等措施因應。

每日總量管制方案自五月十八日上路,每天每個時段限四十五輛車進入,且需在規定時間前申請,確保交通順暢與社區環境品質。

觀光局持續觀察總量管制後續,注意到單日遊覽車次由兩百輛銳減至八十至一百輛,減幅達五成;觀光局再追蹤這些「消失的遊覽車」,發現大多數並沒離開高雄,分別轉往駁二藝術特區、蓮池潭、旗津等地。

觀光局分析,西子灣分流出來的遊覽車以駁二、旗津增加情況較為明顯,尤其是旗津,一來可滿足中國遊客看海的目的,也可就近購買當地特產。駁二部分因文創內容多元且有深度,對中國遊客也頗具吸引力。

此外,越來越多中國遊客參與大樹、旗山、六龜等區一日農夫行程(分半日、一日),實際體驗台灣農特產與農村魅力,也對高雄留下深刻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