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進黨備戰 參選人深耕選區

2015/06/05 08:00

相較於國民黨推不出立委提名人選,民進黨五位立委提名人大打團結牌,選舉「安內」重於「攘外」。(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相較於國民黨遲遲「等無人」參選立委,民進黨人選早已就戰鬥位置,雖然坊間一直有「只要初選過關,形同當選立委」的說法,但參選人都強調,票沒有開出來都不算數,加上初選激烈,多少影響黨內團結,目前參選人「安內」重於「攘外」,持續深耕選區,準備迎戰。

第一選區葉宜津是五連霸資深立委,初選雖遭逢兩位議員挑戰,但經營多年有一定基本盤,讓她突破夾擊得以出線。她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耕耘多年,最近更頻頻邀請中央官員南下視察重大交通建設,加深選民印象。

第二選區黃偉哲也有三屆立委資歷,本身學經歷、形象俱佳,也常上政論節目與藍營名嘴言詞交鋒。最近更積極經營基層,經常單槍匹馬跑遍喜宴場合,隻身逐桌敬酒的動作令選民印象深刻。

第三選區陳亭妃是民進黨新生代立委代表之一,這次要挑戰三連霸,長期以來憑扎實的選民服務和亮麗的問政成績表現,累積雄厚實力,最近更為農民代言,不惜槓上農委會主委,更爭取到基層認同。

第四選區林俊憲及第五選區王定宇雖然都是首度參選,但兩人一曾任中央黨部發言人,一在地方主持電台多年,口才便給,加上常在談話性節目曝光,已經具有全國知名度,爆發力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