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爭者若實力相當 謝長廷:應優先提非現任議員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認為民進黨立委初選同選區內,競爭者若差距在3、5%之間,應讓非現任議員優先被提名。圖為他官司勝訴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方賓照攝)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認為民進黨立委初選同選區內,競爭者若差距在3、5%之間,應讓非現任議員優先被提名。圖為他官司勝訴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04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4日)早再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讓現任議員投入立委選舉。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受訪表示,假設現任議員與其他競爭者的民調差距在3%~5%以內,應該優先提名非現任議員。

據《新頭殼》報導,民進黨下一屆立委選舉的人選未定,初選階段便有許多爭議。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對於讓現任議員投入下一屆立委選舉頗有微詞,他認為這是錯誤的舉動,希望民進黨改正。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曾在民進黨選對會表示,針對現階段的徵召提名,艱困選區如果都沒有人要選,或者最有可能出線的就是現任議員,那黨與選對會將在各項考量後決定。然而謝長廷也強調,現任議員和競爭者如果實力相當,只有3%~5%的差距的話,那就應讓非現任議員優先被提名。

對於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今天下午宣布退選,謝長廷表示尊重,他同時也說,民進黨的第一階段提名基本上是讓大家來登記,再透過民調去選出最佳人選。民進黨亦發出聲明,針對徵召選區會審慎評估,並不會以現任議員為優先,而是考慮最大勝選可能的人選,爭取國會過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