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縣長選舉驗票 邱鏡淳僅少1票

2015/06/04 08:00

鄭永金選後提當選無效之訴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本屆新竹縣長選舉,落敗的前新竹縣長鄭永金以新竹縣第一三一、一三二投開票所得票數不實為由,向新竹地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經保全證據後,法院昨天驗票,結果除了第一三一投開票所,現任縣長邱鏡淳的得票數,因一張有效票被改認定無效,得票數比原來少一票,其餘都跟去年開票的數字一樣,沒有鄭所質疑的情形。

對此,鄭永金受訪時表示,他尊重新竹地院的驗票結果;邱鏡淳除表示「尊重」外,還說選務人員是專業與公正的,在經司法程序完成判定後,他呼籲鄭永金不宜再耗費社會、訴訟資源,並應還選務人員公道。

驗票作業昨在新竹地院進行,早上、下午各執行一個投開票所的驗票。審判庭在驗票前,已經先傳喚過相關的投開票所主任管理員等選務工作者,是否還需全面驗票?新竹地院將做最後裁定。

鄭稱尊重 邱籲勿再耗費資源

根據新竹縣選委會公布第十七屆新竹縣長選舉結果,竹東鎮忠孝里第一三一號投開票所,邱鏡淳得票數兩百八十一票、鄭永金兩百二十二票。

但是鄭永金主張其得票數應是兩百八十一票、邱鏡淳才是兩百二十二票,跟選委會的公告恰好相反。而一萬兩千三百多張的無效票中,有人證實多數是投給鄭永金,所以鄭永金陣營質疑這場選舉得票數不實,且足以影響選舉結果,以致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新竹地院昨天驗票發現,第一三一投票所的結果是:邱鏡淳得票數修正為兩百八十票、鄭永金得票數兩百二十二票,無效票增加一張,變成二十五票。

而第一三二投票所原先邱鏡淳得票數為兩百四十票,鄭永金得票數為一百九十九票,無效票為十九票,經驗票後無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