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公園樹上照明燈流鏽水 民批沒人理

2015/05/20 06:00

台南公園椰子樹上的照明燈,因生鏽嚴重,下方出現一大片鏽水痕跡,民眾投訴相關單位未能主動發現。(記者黃欣柏攝)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民眾反映,堪稱台南市內最具代表性綠地的「台南公園」,樹上的照明燈竟然已經嚴重生鏽,甚至流下整片暗紅色鏽水,看起來隨時有可能掉落。投訴民眾質疑,這種顯而易見的危險,相關單位卻未能主動發現,而須仰賴民眾一件一件通報,「要當台南的市民還真不是普通忙!」

掉下來恐砸傷民眾

占地十五甲的台南公園,開園於日治大正六年,至今已有將近百年歷史,過去也是台南百花祭的場地之一,活動期間遊客絡繹不絕,是台南市民運動、賞花的重要據點。

不過有民眾發現,在公園北路、北門路交叉口的入口處,一盞設置在椰子樹上的照明燈燈座已經鏽得十分厲害,甚至燈座下方還流下一大片暗紅色鏽水痕跡。民眾擔心,相關單位若繼續置之不理,讓這盞高度近三公尺的照明燈掉落下來砸傷民眾,恐怕不只是皮肉傷這麼簡單。

市府:單位人力不足

對此,台南市政府公園路燈管理科科長林志穎表示,同仁都有定時在檢查、維護相關器具,可惜礙於單位人力不足,有些細節沒辦法做到百分百完美,但只要民眾願意協助通報,就會立刻派員前往處理。

對於市府說法,該民眾則批評,若連這類顯而易見的危險都只能仰賴市民通報,「那當台南市民真的比當公務員還要忙」,而且若正好都沒有市民發現,「以後掉下來砸到人,要算誰的責任呢?」

民進黨市議員陳怡珍則表示,台南公園占地面積大,維護環境的人力確實相對吃緊,但考量公園是大量市民運動、休閒的場域,建立公園內公有設施的巡查機制有其必要性,她並建議市府立刻針對燈具是否適合設置在樹上、如何以現有人力進行有效巡查等兩點進行研議,以保障市民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