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鳴笛擾民〉大美消防分隊選址 地方有異議

2015/05/20 06:00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嘉義縣政府因應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設立與擴大開發,選在大美派出所旁增設消防分隊,但有地方人士認為,救護車、消防車鳴笛刺耳,建議移至工業區內;縣消防局長黃志榮強調,預算已編,建照申請中,不可能改弦易轍,但會就鄉親的疑慮進行調整,避免擾民。

大林鎮民代表簡安邦表示,打從縣府拋出增設消防分隊的想法後,就在代表會多次提案,主張消防分隊應直接設置在大埔美園區內,已著手連署「反對大美消防分隊興建現址」,希望縣府懸崖勒馬,正視當地民眾心聲。

鎮代簡文桓也說,消防分隊選在人煙稠密的地方,白天出勤因車流量大,可能拖延,深夜警鳴聲一響,熟睡中的鄉親則被吵醒,希望縣府三思,畢竟廳舍一蓋下去,要改並不容易;過溪里長簡溪河強調,消防分隊如果建在派出所旁,將影響居民的生活品質,他身為里長,反對到底。

黃志榮回應,分隊興建預算去年就編列,如果不執行,將面臨被中央收回補助的命運,已箭在弦上,不可能更改,將向鄉親說明溝通,化解地方疑慮,包括出勤時到大馬路再鳴笛,將不便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