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謝天謝母恩 屏縣長潘孟安陪媽賞彩稻

2015/05/11 08:00

屏東彩稻節閉幕前夕,縣長潘孟安趁著母親節,也帶著媽媽來欣賞。(記者葉永騫攝)

彩稻節閉幕 並邀三代同堂媽媽同樂

〔記者葉永騫/南州報導〕為期四十四天的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昨天閉幕,縣長潘孟安帶著八十歲的母親潘林美鳳到現場參觀,讓媽媽度過快樂的母親節。

彩稻節昨天閉幕,正值母親節,縣長潘孟安感謝老天爺賜予農民豐收,更感恩母親照顧守護家人,特別邀請三代同堂的媽媽們一同到彩稻節現場歡慶母親節,並且贈送三十位媽媽「彩稻小花束」作為紀念,為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畫下完美句點。

潘孟安說,往年因為忙於政務,很少陪伴媽媽,記得有一次他打電話向媽媽說「母親節快樂」,結果媽媽高興地四處向親友炫耀,讓他既感動又愧疚,今年總算能陪媽媽一起來彩稻節參觀過節。

潘孟安帶著媽媽到觀景高台上欣賞LINE的稻田圖案,潘媽媽對於稻田能種出圖案感到很新奇,認為很漂亮,也很高興,當場稱讚兒子頭腦很好,做出好成績。

潘孟安說,今年第一次舉辦彩稻節,創下超過六十萬人參觀、二十五萬人登上看台的紀錄,成為台灣的綠色奇蹟,他很感謝所有參與人員的辛勞,尤其是神農獎得主林清源每天巡視稻田維持LINE圖案的完整,相當辛苦,由於雨季即將來臨,因此決定在昨天閉幕。

縣府農業處表示,活動閉幕後大型的看台將全數拆除,現場設施恢復原來田野的原貌,所有種植的彩稻將在成熟後收割進行拍賣,所得將全數做為公益之用。

彩稻節結束,LINE可愛的稻浪圖即將消失。(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