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有市樹市花…基隆也要票選市蝶囉

2015/05/03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野鳥學會昨天舉辦「票選市蝶之候選蝶種介紹」講座,吸引上百人到場聆聽;徐堉峰教授也公布「基隆市蝶」候選蝶種為黃星斑鳳蝶、飛龍白粉蝶、台灣洒灰蝶、串珠環蝶及紋黃蝶等五種,未來將供民眾票選。

基隆鳥會理事長沈錦豐指出,鳥會將先培訓種子教師,並製作介紹蝴蝶摺頁,摺頁上有投票欄供圈選;鳥會將透過基隆市教育處協助,也將前往基隆市六十所學校介紹蝴蝶並票選,同時讓小朋友能夠認識居住城市的蝴蝶生態。

基隆市目前有市樹楓香、市花紫薇及市鳥黑鳶,但是就是沒有市蝶,藉由到校園介紹蝴蝶並且票選,可以選出與基隆市有關連性的市蝶。

基隆鳥會表示,「票選市蝶」的活動預計在十一月底前結束,將會搭配計畫出版「蝶蝶不休話基隆」的基隆蝴蝶專書,一併公布「基隆市蝶」的票選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