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清水地熱發電ROT案解約 廠商不同意

2015/04/24 08:00

清水地熱發電ROT案宣告中止,將重新招標找接手廠商。(記者朱則瑋攝)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清水地熱發電ROT案」,要將廢棄廿年台電清水地熱電廠重建,由得標廠商噶瑪蘭清水公司負責,預定民國一○八年完工,不料開發案專款專用金遲未匯入,縣府以違反契約為由解約,並積極接觸其他廠商,盼年底前重新簽約動工。業者表示,縣府不能說解約就解約,如果談判破局,不排除走法律途徑。

噶瑪蘭清水公司︰會和縣府繼續協商

民國九十二年,中油和台電同意將閒置廿年的地熱電廠無償轉移給縣府,縣府經過探勘評估,一○一年提出「清水地熱發電ROT案」,重新整建地熱發電廠,評估完工營運後可供應至少兩萬戶用電,相當於兩個三星鄉的家庭用電量,比起核能、火力發電更環保天然。

縣府和噶瑪蘭清水公司於一○一年十二月簽約動工,預計投入二.三億元,並完成兩公頃土地交付;沒想到去年開始,縣府要求廠商匯入的開發案專款專用帳戶約兩千四百萬元金額,遲遲未匯入且一延再延,縣府擔心財務出問題影響工期,決定解約另覓其他合適廠商。

「不會讓地熱發電廠就此消失!」工商旅遊處遊憩規畫科長池騰聯說,噶瑪蘭清水公司未依規定在開發案專款專用帳戶匯入要求金額,才決定解約,目前已接觸幾間潛在廠商,希望年底重新招標動工,目前看來,完工日期至少得延宕一年以上。

噶瑪蘭清水公司副董事長游麒弘說,他是宜蘭人,對家鄉有使命感,將台北賺的錢都投入此案,專款專用金額已在積極籌措,縣府說解約就解約實在說不過去,不能害他們努力付諸流水,會和縣府繼續協商,如果談判破局,不排除走法律途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