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點井造成溫泉流失 回溫得一年

2015/04/14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工務處表示,建案在進行「點井工程」時,會加速溫泉水流失與溫度下降,水量得靠雨水補注,礁溪目前仍在控制範圍內,至於溫度要回升到以往水準,得要一年才能自然恢復。

工務處長陳春錦說,據監測井數值發現,溫泉水位會隨點井作業高峰期往下降,去年礁溪有五個建案在進行點井作業,造成水資源大量流失,所以很多民眾抽不到溫泉水,引起民怨,但宜蘭多雨,雨水補注水位的速度快,水位已慢慢回升,現在較無這個問題。

至於溫度情況,陳春錦指出,因點井抽排大量溫泉水,補注水又無法靠地熱即時加熱,一般民眾二、三十米深的淺層溫泉井,相對飯店業者的百米深溫泉井,水溫有明顯差異,「越深越熱、越淺越冷」,溫泉溫度要恢復,不像溫泉水位回升一樣快,至少得要一年。

陳春錦表示,點井抽排出大量溫泉水是一種浪費,近期會邀集土木、建築、大地技師等單位,研究是否有其他工法取代點井工法,因點井造成的「鄰損」,例如抽不到溫泉水、溫泉溫度不夠等問題,會要求施工單位提出配套措施,希望承包商對地下室開挖的工法做重新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