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北捷世貿站看「自己」 高鐵助9長者圓夢

高鐵台南站贈票,為天壇養護中心老人家出遊圓夢。(記者吳俊鋒攝)

高鐵台南站贈票,為天壇養護中心老人家出遊圓夢。(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24 08: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台北捷運世貿站內著名的公共藝術「相遇時刻」,運用長者臉部構圖,呈現一條軸線連接兩個未來的時間概念,其中多位入鏡者住在新化區天壇養護中心,老人家想去欣賞創作裡的自己,台灣高鐵昨天贈票,助他們圓夢。

高鐵台南站昨天前往養護中心贈票,老人家得知可以北上,都相當開心。主任甘士照表示,此行有九位長者在家屬、看護等陪同下出遊,雖然他們必須坐著輪椅,較為不便,但築夢的勇氣,值得喝彩。

甘士照指出,「相遇時刻」的創作團隊四年前就開始籌畫,當時專程到台南取鏡,由該養護中心內的老人家擔綱主角,共十八位被挑中拍下照片,回台北進行後製,攝錄過程,長輩們全力配合,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親睹這件公共藝術。

甘士照說,世貿站前年底開通,「相遇時刻」獲得好評,但當初入鏡的老人家卻逐漸凋零,迄今僅剩九位,因此決定克服萬難,策辦圓夢計畫,帶領這群平均八十五歲的藝術創作「模特兒」北上,一償夙願。

這次出遊年紀最大的長輩是蕭茂章,已經九十四歲,與其他同行的老人家一樣,都沒搭過高鐵,滿心期待要完成人生初體驗。

為了答謝高鐵台南站贈票,中心的老人家還表演了律動操,一起同樂,也展現健康活力,氣氛熱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