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人假牙補助放寬 16日上路

2015/04/08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補助老人免費裝假牙新制,本月十六日上路!

基隆市務會議昨天通過「老人免費假牙補助」修正案,未來上顎或下顎剩三顆牙即可向市府申請,區公所將設專責櫃台受理;以前申請被打回票的老人也可以重新提出申請。

基隆市今年元月十六日才開辦補助老人裝假牙,全口四萬元,上下顎各補助二萬元,原先規定必須上下顎或全口都無牙才能補助,被議員批條件嚴苛,二個月來僅核准四八八人,老人抱怨連連,市府緊急修正補助標準。

市長林右昌說,以前申請的流程太繁複,未來各區公所將設專櫃,一次解決老人家問題,從申請到開始安裝約兩週內就可搞定。

未來申辦假牙補助的市民,只要帶身分證到區公所驗證,凡是三十九年十二月底前出生(滿六十五歲),原住民為四十九年十二月底前(五十五歲),即可提出申請,區公所會聯絡戶政所確認是否已經設籍滿三年,由服務人員告知篩檢條件為單顎餘存三齒以下。

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由於市民反應熱烈,市府將原先編列補助假牙經費二千萬元提高到六千八百萬元,經費無虞;市長林右昌特地請媒體宣導,請老人家不必擔心預算會花光,市民一定可以申請得到補助。

針對四十八家合約牙科診所,有一家牙科診所居然出現高達一百一十八件裝假牙申請,佔總申請件數四百八十八件近四分之一強;衛生局長吳澤誠說,派員調查並沒有發現有問題,但是怕耽誤老人裝假牙時程,已經請診所略為控管,以保障服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