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7千坪公園未驗收 親子遊玩藏危機

2015/04/07 06:00

圳前里仁愛公園沙坑擠滿人,後方溜滑梯扶手明顯可見黃色封鎖線,但民眾照玩不誤。(記者歐素美攝)

若有公安疑慮 市府:會立即改善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神岡區圳前里仁愛公園尚未完工驗收,即成熱門景點,假日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前往戲水、玩沙或在樹下乘涼,不少是慕名而來的外區民眾,最高曾一日湧進三萬人,部分區域明明拉起黃色封鎖線,民眾還是照玩不誤。建設局表示,因地方希望能先開放使用,所以一邊驗收改善、一邊開放,只要部分設施出現「公共危險」疑慮,會立即改善。

仁愛公園位於清泉崗機場圳前里側門,占地近七千坪,土地由軍方無償提供,工程經費近八千萬元,因此公園設計以空軍意象為主。入口處可見三架升空中經國號戰鬥機模型,並保留原有植栽,設花園景觀步道、生態池、植栽、沙坑、舞台廣場、兒童遊戲場等,相當適合親子休憩。經網友po文推薦,加上入園免費,假日常吸引大批家長帶小朋友前往或全家到場野餐;公園內沙坑碉堡或樹下常擠滿人潮,甚至連帳篷、吊床都出籠了。

去年底完工 地方盼能提前開放

但公園尚未完工驗收,缺乏垃圾桶,公廁裡垃圾成堆。民眾打一九九九投訴,神岡區長劉俊信表示,由於公園幅員廣大且採開放式空間,難以禁止民眾進入,區公所會派員協助維護環境;有時一天湧進三萬人,光公廁的垃圾,圳前里長就清出好幾大包,市府曾張貼公告說明公園尚未完工驗收,呼籲民眾不要進入,但怎麼管?

建設局公園管理科科長陳建權表示,仁愛公園主體工程去年底完工,今年一、二月已辦理兩次初驗通過,上個月辦理複驗;因地方希望市府能提前開放,所以一面驗收改善、一面開放進入。沙坑溜滑梯扶手因小朋友拉扯,致出現搖晃才封鎖,會立即派員改善,預計四月十日全部驗收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